有文化底蕴的流氓

我是深井冰,所以别和我讲道理

地位




李程秀最近想买戒指。


事出有因。

李程秀做完饭,从厨房出来,就看见邵群和邵正一起在搭积木。

邵大公子一脸不情愿,但仍旧陪在小团子旁边,把他推倒的积木重新堆好。

“吃饭了。”李程秀笑着说。

邵群一听解放了,单手抱着小团子就进了洗手间洗手。

李程秀怕他摔着孩子全程小心翼翼的盯着他的手。

邵群的手很好看,修长且骨骼分明,小臂结实有力,很是养眼。

但李程秀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这件事直到又一个女生以为邵群没结婚上前勾搭之后,李程秀陡然意识到,邵群缺个可以证明他是个有夫之夫的东西。


思来想去,李程秀最终敲定了戒指,为此他特地去咨询了一下温小辉,再被调侃了一番后,温小辉给了他一家店的地址。


在去这家店之前,李程秀算过他的钱,他现在有稳定的工资,且邵群的工资卡也在他这里,暂时没有钱财不够的尴尬。


这家店不大,但是店内陈设很精致,但完全看不出是卖戒指的,因为连一个展示的橱窗都没有。

老板是个老人,看起来精神面貌很不错。


“请问,这里是卖戒指的吗?”李程秀没见过这种戒指店,不免有些担心自己走错。

“当然,年轻人可以进来认真挑选。”老人笑得很和蔼,李程秀觉得,老人年轻时一定是个大帅哥。


进了店,李程秀原本以为老人会和他一起看,结果并不是这样,他只是坐在收银台旁的软椅上,悠哉悠哉的喝茶。


李程秀也不好意去打扰人家,就自己走进去看,店内有乾坤。

一个一个小戒指不是放在玻璃柜台里,而是放在不同的很精致的小平台上,掩映在一盆盆植物之间。


一晃眼,一个小时过去了。

但挑来挑去,李程秀都觉得不好,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老人似乎看出他的举棋不定,笑着说,“若没有心仪的,不如坐下来等等,我的爱人是位设计师,他现在出门了,一会儿回来,可以订做。”

李程秀一听,当下感谢。

坐下来同老人聊天。

从谈话中李程秀知道了老人的爱人也是一名男子。

这下终于明白温小辉会推这个家店了。



等一切都准备完,李程秀才踏着月色回家了,他只觉得心情无比顺畅。



邵群觉得李程秀最近不太对劲,经常会一个人打电话,然后独自一人出去,晚上才回来。


而且最近自己手机里突然弹出了一条银行消费信息,他的卡都在李程秀哪里,他从来不担心,但是现在……

难不成他背着自己!


邵群不敢往下想,他怕自己失控。



当然胡思乱想到了新年夜这天停止了。



今天晚上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跨年,邵群并没有回家,而是在家陪着邵正堆积木,但这次他失去了耐心。

李程秀今天中午接了个电话便急匆匆的出去了,现在还没有回来。


脸上的郁色怎么也遮挡不住,连邵正都不敢再把积木推翻。


门锁响动,李程秀提着两个精美袋子回来了。

“邵群,”李程秀换好鞋颇为紧张的背手走过去。

邵群见他这么紧张,心情更加腾涌,但他克制住了,柔声问,“出去做什么了?这么晚才回来。”

李程秀深吸一口气,往前走两步,“你把眼睛闭上。”

邵群忍着额角暴跳的青筋闭上眼睛,如果他一睁眼李程秀抱着邵正跑了,他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来。


一阵稀稀疏疏的声音,邵群感觉到李程秀牵起了他的手。

无名指上一阵凉意。

邵群猛的睁大眼睛,喉咙像被卡住了一样,一枚戒指,设计很独特,能看出来是用了心力的。

“程秀……”


“我、我审美不是很好、只能画出这种,还是那个老板做得好……”李程秀垂着眼眸,耳郭通红,“你这枚我用的是我的那张工资卡,我的那个、用的是你……”

话还没说完,李程秀就被邵群紧紧抱在怀里了。

“很好看,真的,程秀……我很开心,真的……”邵群把下巴垫在李程秀肩膀上,嗓音有些哽咽。

邵群不是没想过买戒指可是考虑到会吓着程秀,和程秀脸皮薄,就一直没买。

“你的那枚给我,我给你戴上。”邵群急急忙忙的要去拿另外一个,李程秀笑着递给他。

一个银色的小环,顺着指尖推到指根处。

李程秀看着俩人指间的戒指心里腾然升起一股满足感。



当天凌晨,邵群许久未更的朋友圈晒出了新一年的第一张照片。

两只好看的手,和两枚独一无二的戒指。






题外话


迎接2022年吧!

万事如意!

评论(85)

热度(10524)

  1. 共4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