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文化底蕴的流氓

我是深井冰,所以别和我讲道理

曲獬×宣静河二


私设上篇有上篇在这里 





再见曲獬时,宣静河才从宫惟哪里回来,没办法,镜仙大人和东方上神之间的氛围实在让人没法长久的待着。

宣静河寻了处无人的亭子坐了下来,突然后面的仙山显现出一个人影来。

是多天不见的曲獬。

宣静河睁大眼睛看着他。这人从哪儿钻出来的?

“我一直就在这里,只是你没看见我。”曲獬轻而易举的看出了他掩饰得很好的惊讶。

一起生活了这么久,宣静河一个眨眼,曲獬都知道他要做什么。

“啊哦……冒犯冒犯…”宣静河自诩是一个滴水不漏的人,现在竟让人看出了内在情绪,着实有点让他惊讶。

宣静河正想着同曲獬搭话,却想起,自己从未问过他的仙讳。

“上次相识着实匆忙,还不知仙友的仙讳。”

曲獬听见,突然暗了神色。

宣静河见他神色怪异,不禁觉得奇怪。

“其实我不是个好神仙, 他们都叫我鬼太子,”曲獬似乎是做了很大的心理准备,说话之前还做了一个深呼吸。

宣静河其实凭借上次的相遇也能猜到大半,所以并不是很惊讶。

“我是由戾气而生的,我代表所有坏的事物……”曲獬有些委屈的低头,从宣静河的角度只能看见他眼角发红。

“其他人都不喜欢我,他们都讨厌我。”曲獬继续说,低着头落魄极了。

宣静河心中不忍,忍不住想开口宽慰他,却被打断。

“你是第一个和我好好说话的人……或许以后也……”曲獬撇撇嘴,声音有点哽咽。

宣静河叹息了一声,现下他可算知道了,为什么上次镜仙大人来了,他就一溜烟的跑了。

“鬼太子殿下,”宣静河用他最温柔的声音安慰着前面这个比他还要高却委屈得像个小孩的曲獬,“这些都不是你能够选择的,只要一心向善,就能为自己正名。”

我不需要为自己正名,只要我在你心中是干干净净的就好了。曲獬抬起头看他,目光是温柔眷念的。

宣静河被他看得颇为不自在,干咳一声继续道,“如若您真的有向善的决心……”

“那我能不能跟着你……”曲獬巧妙的插话。眼里的狡黠一闪而过。

宣静河其实内心不排斥,但是总有种说不出的情绪。

“如若你都不愿帮我向善……还有谁会愿意……”曲獬眼眶迅速红了。

于是宣静河鬼使神差的被迷惑了……



既然答应了那人,宣静河便认认真真的带着人,每天修习,讲经义,闲暇时也会同曲獬聊一聊他在人间的事。

明明不是很有趣的事,曲獬也能被吸引,再冷的笑话,也能开怀大笑。

那是因为曲獬已经太久没有和宣静河这样,心无旁骛的谈天说地,好好相处,而宣静河也太久没有对自己笑了……

现在的这一切,像一个甜蜜的梦,让曲獬不禁沉沦进去。


而这些日子的相处也让宣静河越来越喜欢这个无限包容自己,陪伴自己的人。

喜欢他看自己时眉眼弯弯,也喜欢他时不时带给自己的礼物,每一份都是用心至极,也都是最好的。

察觉到这些,宣静河不禁暗念一声罪过,自己太没品了,人家专心致志的同自己学习,结果……

唉……

罪恶感扑面而来。


“怎么了?怎么心不在焉的。”曲獬见宣静河走神,发声问,“莫不是不喜欢今日的礼物?”

“不是不是……”宣静河连忙回神,“只是在想一些事情。”

“什么?”曲獬突然凑上前,笑意直达眼底。

宣静河耳根一热,慌忙起身掩饰自己的异样。

曲獬有些短暂的惊讶,宣静河这是……脸红了?!!!!!

想什么想得脸都红了??

曲獬有些慌了,谁趁他不在拐了宣静河。

而宣静河觉得,此处不宜久留,连忙开脱,脚底抹油般溜走了。

曲獬待他走了后,眼底一片血色涌动,如果让他知道是那个不长眼的东西,他非得扒了他的皮。

可是愤怒中夹杂着委屈,自己日日夜夜的陪伴还是没能让那人心甘情愿的爱上自己。

曲獬越想越气,杀欲不断翻涌,周身围绕的戾气越来越重。




宣静河越走越觉得……自己这样是不是太过分了,明明是自己先喜欢上他的,自己还这样擅自丢下他。

不行还是回去吧,最好勇敢一点把心意表了。

没错,他宣静河从来不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




一回去,就看见原地的曲獬周身被戾气包裹,显然已经魔怔了。

宣静河快步走过去,也不管怎样直接握住曲獬的手,“曲獬……”

曲獬猛的一怔回过神来,连忙让周身的戾气散去。

“你怎么……”曲獬声音哑的厉害。

“怎么突然……你!”宣静河还想问什么突然被抱住。

抱得那样紧,仿佛要将他揉进骨血里。

“宣静河……”曲獬将脑袋垂下,原本想蹭蹭宣静河的唇,但终归是克制的擦过他的耳郭,安静的靠在宣静河的肩上,“我爱你,但我不想吓到你……真的……答应我别和他人在一起好吗……”

我受不了的,受不了你和别人在一起。

宣静河睁大眸子。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他们俩人心意竟是想通的……

“我不想我等了那么久……却是一场空……”曲獬继续说,他的每一根神经都在偏执的叫嚣着囚禁宣静河,困住宣静河。

可是他不能,他已经犯了一次错了,不能再错了。


“没有……”宣静河松了口气,轻轻的环住曲獬,“没有白等,我也心悦你……”

原本痛苦紧闭的双眼猛然睁开。

宣静河说什么?他…………他也心悦自己!!!!

曲獬抬起头,不敢相信的看着怀里的人。

“你认真的……?”

不确定的态度,小心翼翼的语气。

绕是宣静河再不好意思也只能厚着脸皮说,“是。宣静河心悦曲獬。发自内心的……”

“我……”曲獬红了眼眶,眼泪大滴大滴的从脸颊滑落,“我也是,我也是……”

他不知道该怎么描述现在的心情,他只能不断重复那句话,他只希望时间能永远停留在这一秒。


宣静河笑了,耳根通红。

两情相悦真的很美。





但曲獬拼尽全力塑造的美梦也终有破碎的一天。



鬼垣。

宣静河躺在大殿正中央的大床中,床铺软软的,让他整个人都陷在里面。

突然,宣静河睁开了眼睛,他又梦见了。

那个让人害怕的梦。

梦里的曲獬囚禁了自己,还犯下滔天大罪。

他需要静静,于是掀开被子到后花园里。

后花园里种植了一大片彼岸花,红得似火,和曲獬衣领上的一样。

肩上突然一重随即被人搂进怀里。

“我就出去一下,就敢光着脚,衣服也不披就乱跑。”曲獬有些头疼,把人裹好打横抱起,快步回房。

脑袋一疼,梦里的画面又出现在脑海里。

宣静河捂住脑袋。疼得直冒冷汗。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曲獬刚把人放在床上,那人的脸色让他心惊。

莫不是昨天做太狠了?

“……”宣静河捂住脑袋,身子不停颤抖。



曲獬急得要命,没办法只能去找宫惟。

自从宫惟知道他们在一起后那个惊讶劲儿,一直提醒宣静河要提防他,所以后来他就不怎么和宣静河一起在宫惟面前露面。

突然袖子被拉住了,宣静河脸上一片空白,甚至有些绝望。

“宣静河,你别吓我……”曲獬颤抖的去碰宣静河的脸。

却被人躲开。

“曲獬……”宣静河哑着声音,目光苍白的看向他。

曲獬同样看着他。

他在猜,宣静河是不是记起了以前的事。

但是很快,宣静河哭了,让曲獬不得不停下思考将他锁进怀里,同时不停的吻着他的发顶。

宣静河哭得很放肆,似乎要将所受的委屈都哭出来。

“你记起来了……?”曲獬已经没有脑子去猜了,他现在也同样害怕。

宣静河哭着,没有回答,最后用脑袋蹭蹭曲獬的肩膀,哽咽的说,“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

一时间,什么都不用说,有心人自已明晓。

“我们会一直走下去。”曲獬红了眼眶,紧搂住宣静河像溺水的人抓住河面的浮木。




或许,以前他们之间隔着数不清的障碍,但这次,他们紧挨在一起,没有任何理由分开。

他们会一直走下去,相互扶持。






小剧场,番外

鬼垣是没有冬天的,宣静河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雪了,为了满足他的需求,曲獬带着人去了人间。漫天飞舞着白色的雪,天地都是一片雪白。

曲獬将宣静河用厚厚的狐裘裹好,才放人出去玩。

“曲獬,快出来!”宣静河把镶嵌着雪白狐毛的兜帽放下,让雪花直接落在头顶。

曲獬走到宣静河身边想把人兜帽拉上,却被那人一把拉下自己的兜帽。

漫天的雪落在头顶。

曲獬温柔的看着宣静河。

后者笑容温和,说了一句话,

“我们也算是共白头了。”


曲獬眸子微动,将这美好的一幕深深的记在脑海里。

最后嗓音微沉带着微微的颤抖,

“嗯。”



题外话

完结了,哈哈哈哈!

不知道心机的曲獬你们喜不喜欢,反正我挺爱。

感谢观看!

评论(5)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